好天氣2天!周四晚又要下雨 彭啟明:有點邁入春天

▲今明兩天水氣減少,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威力開始減弱,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9.7度,比昨天稍微回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水氣減少,各地維持多雲到晴;不過,周四(18日)晚間又有一波水氣移入,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將會有局部短暫雨。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說,最近有點邁入春天的氣息,天氣變動度都明顯增高。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回溫明顯,北部將回溫至15、16度,中南部在20度左右,而今明兩天水氣減少,各地雨勢趨緩,僅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不過,周四開始又有一波水氣移入,雨區又將擴大,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仍以多雲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流威力減弱,今天開始至周四氣溫逐漸回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接下來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周五(19日)至下周一(22日)水氣仍多,除了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又會下滑。

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也說,明天冷空氣的威力又更減弱,預計會持續回溫到周四,周五、周六又有一波中國南方水氣東移接近,容易有些短暫雨勢,而周日開始要留意東北風可能將略微增強,冷空氣威力不見得很強,但可能會稍微降溫,「最近有點邁入春天的氣息,天氣變動度都明顯增高。」

▼周四晚上至周五開始又有一波水氣移入。(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