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救災作秀? 邱毅爆:等媒體到才開挖救人!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美濃區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直接倒塌,共造成550人受傷,114人死亡。在救災工作告一段落後,前立委邱毅15日晚間爆料,指台中救難隊在災害現場發現生命跡象時,被指示要「等賴清德和媒體到了再開挖救人」。

邱毅15日晚上在臉書貼文表示,根據台中市都會救難協會前理事長王建民透露,在參與台南維冠大樓救災時,發現有生命跡象,負責指揮的台南市消防局就要王的團隊撤出,由台南人馬接管,然後等賴清德和媒體到了再開挖救人;若在災區現場救出傷者,也必須等賴清德和媒體拍完照後再送醫。

「我聽了非常震驚,救人如救火,玩弄救災政治學到如此冷血程度」邱毅說,這實令人難以置信,但王建民理事長是在現場參與救災的人員,「他既言之鑿鑿,又與中途被迫撤離的中華救難總隊的若干說法吻合」,他認為賴清德面對此一嚴重指控,是必須出面說明清楚了。

不過,台中市救難協會也發聲明指出,「本會前理事長王建民先生 ,並非此次參與台南震災之現場人員,有關其對於震災搜救相關言論,純屬個人觀點,不代表本會立場」。

立委段宜康也發臉書痛批認為王建民「在說夢話」;另一位親赴災區協助救援的立委王定宇則質疑現場那麼多搜救人員、媒體、受困者家屬,如果真有這種事情,大家都會不說話,批評邱在說「鬼話」。

▼邱毅16日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