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引橋後花1週穩定交通 北市:建議民眾提早20分鐘出門

▲台北市拆除北門忠孝橋引橋後調整交通,呼籲民眾提早出門。(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拆除忠孝橋引橋後已恢復忠孝西路全線通車,不過,因路型有所調整,後續預估要花1週時間穩定交通狀況。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建議15日表示,建議民眾上班前提早20分鐘出門,或轉乘大眾運輸,以避免開工首日就遲到的狀況。

由於忠孝西路通車後,進出北市比原來少1個車道。為避免施工影響交通狀況,呼籲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或者改走台北橋、中興橋。未來如果忠孝橋車流回堵達3公里,將實施大客車與機車可直行下忠孝橋,小型車改行環河匝道;如果回堵達5公里,將於新北市端管制小汽車改道台北橋、中興橋。

另外,民眾也可下載「台北好行」APP,或上大台北公車網(http://ebus.gov.taipei)掌握交通資訊。

工務局長彭振聲也指出,忠孝橋引道拆除後,用鋼構橋梁補起,預計11月底完成;但目前正在協調,希望儘快提早排程,最快可能提前至7月底完工,並接續第二階段處理國光車站拆除等工程。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