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流來襲「草莓凍成冰沙」 苗栗縣農業4天損失逾4千萬

▲寒流讓不少作物損失慘重,其中苗栗縣以草莓最為嚴重。(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霸王級寒流讓台灣瞬間結凍,各地的雪景也讓不少民眾開心賞雪,但農民可開心不起來,寒流的急速降溫讓農業產生嚴重災情,根據苗栗縣25日公布的災情報告顯示,農作物被害面積443.89公頃,損失金額高達台幣4443萬元

苗栗縣的這份災情報告是從22日寒流影響開始,到25日下午15時為止統計出的數據,僅僅4天就讓苗栗縣農業損失高達4443萬元,其中以大湖鄉損失2,475萬7千元、南庄鄉損失14.8萬元、三義鄉損失137.1萬元、三灣鄉損失208.6萬元、獅潭鄉損失664.4萬元、泰安鄉損失942.6萬元等。

受損作物主要為草莓,被害面積143.65公頃,損失金額2240.9萬元,其次為甘藍、生薑、桶柑、茂谷柑、其他柑桔及其他蔬菜等,主要導致災情原因是低溫、霜害及葉面凍傷等。

除此之外,也因為草莓受凍,變成「草莓冰沙」的消息傳出後,讓不少遊客打消採草莓的念頭,且的確苗栗山區有不少草莓園被白雪覆蓋凍傷,造成嚴重損失,但其實處於平地的大湖地區還有紅通通的新鮮草莓,沒有受到寒流太大影響,還是可以享受採草莓的樂趣。

▼寒流影響的4天,苗栗縣農作物損失就高達4千多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