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多數黨組閣 林錫耀:維持蔡英文一貫立場

▲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資料照)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23日下午邀請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會面,針對「國會多數接受人選組閣」及「交接小組」討論並交換意見。林錫耀晚間對《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選前、選後已針對「多數黨組閣」多次表達立場,「我們是不能接受的」,總統府以「回絕」這兩個字也可以。

林錫耀表示,民進黨尊重總統馬英九的權責,在「多數黨組閣」議題上,蔡英文一貫的立場已經說過很多次了,總統府以「回絕」這個說法也可以。

至於「交接小組」的成立時間,林錫耀表示,民進黨方面是「配合」總統府,「對方動我才動」,要尊重即將卸任的馬英九,「否則會很像我們搶著要交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