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永金、林光華越坐越近 蔡英文:沒有跨不過黨派分際

記者張語羚/新竹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的謝票感恩茶會23日挺進新竹,雖力挺的無黨籍鄭永金無緣進軍國會,蔡英文還是相當感謝鄭的情義相挺、並肩作戰;蔡還開玩笑道,前新竹縣長林光華與鄭永金兩人近來越坐越近,有時還會坐在一起,引來台下一陣笑聲,她說,「我覺得只要目標一致,沒有跨不過的藍綠、沒有跨不過的障礙和黨派分際」。

根據民進黨的統計,2016大選各縣市選票成長率前三名分別是,台北市、苗栗縣、新竹縣市,蔡英文說,新竹縣和新竹市的得票率都成長了約11%,感謝團隊的努力,「尤其是永金兄,有自己立委要打還要支援總統大選」,謝謝鄭永金的情義相挺、並肩作戰,另一位關鍵角色則是大老中的大老林光華,自2008年陷入困境後一路艱辛地走來,辛苦守住民進黨最艱困的地方。

整永金與林光華兩位昔日敵手,自九合一大選以來放下水火不容的過去,攜手合作,一路從新竹縣長選舉、立委選舉併肩作戰,蔡英文說,幾年前她到新竹時,常看到鄭、林分開來坐,但現在座位越靠越近,「我還常看到他們兩個坐在一起」,因此,她認為,只要目標一致,沒有跨不過的藍綠、障礙和黨派分際,只要大家都希望台灣更好、新竹更好。

面對蔡英文在台上直接了當點出鄭永金與林光華水火不容的過去,鄭永金說,其實並不會尷尬,況且選戰會議都還是要一起討論、交換意見,過去兩年來一直都是如此。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