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千杯洗腦」 支持者自動跟喊「謙卑、再謙卑」

記者張語羚/新竹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23日赴新竹出席謝票感恩茶會,蔡英文再度重申她的「謙卑哲學」,支持者更是自動跟著喊「謙卑、謙卑、再謙卑」;自21日高雄首場感恩茶會以來,蔡已6度提到「謙卑」,宛如「小英式千杯洗腦」。

蔡英文23日來到竹北出席謝票感恩茶會,現場高朋滿座,她在致詞的最後重申「三個拜託」,希望選後團隊不要散去,回顧4年前大選落幕後,團隊也是繼續努力,並且越來越大,才有今年這漂亮的一仗,同樣的道理,拜託大家不要散去。

她接著也重申「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拜託,她說,有一些比較調皮的朋友做另一番解釋,但請大家記得是「謙卑」不是「千杯」,並現場以客家話再強調一次。

蔡英文強調,驕兵必敗,大家可能覺得打贏一場選戰就是成功,就是一切的結束,那是錯的,接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挑戰來很多,要有堅定立場、改革信念才能完成台灣賦予的歷史性任務。

最後一個拜託,蔡英文說,要嚴守「紀律」,不應該做的事情絕對不做,以人民為念,盡最大的努力把國家救回來,謹記這3個原則,將來路上會集結台灣最大的力量,高興之後就要準備下一個階段的責任,「我要像選舉一樣,跟大家說,準備好了嗎?有信心嗎?我們準備好挑起這個世代的責任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