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完成「達摩點睛」 設宴慰勞慰勞競選人員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22日中午在北投設宴,慰勞民進黨中央、競選辦公室工作人員及志工。去年10月,蔡英文訪日時曾獲贈一尊達摩,根據日本習俗,當時她點上達摩左眼祈願,如今確定成為中華民國下一任總統,她22日點上右眼。

去年10月,蔡英文訪日第一天,東京台僑贈與她達摩一尊,預祝她高票當選,如今蔡英文以689萬票順利成為下一任總統,因此依據日本習俗,點上達摩右眼,日後會將該尊達摩送回日本火化。

22日的午宴,蔡英文與陳建仁親自慰勞民進黨中央與競選辦公室工作人員,不過該場活動並未對外公開,現場並沒有任何一家媒體在場,據了解,蔡英文的態度顯得輕鬆自在,擔任司儀的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還開玩笑道,現場已聚集來自國內外數百家媒體,謝謝50萬群眾的支持。

 

如願當選,蔡英文達摩「點睛」!(Queen)#點睛開光儀式 #旅日台僑贈送預祝小英高票當選 #影片由民進黨提供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1月21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