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連署發起人是台灣女婿! 他:這將是偉大難得成就

▲連署人數破17000人。 (圖/翻攝自petition.parliament.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英國公民查普曼(Lee Chapman)發起的「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 議題,正式在英國國會的請願網站上線之後,短短幾天連署人數已經衝到17732人,英國政府目前也已在進行回應程序,不過大家或許好奇查普曼的身分,他接受公民媒體訪問時談到,「台灣有足夠條件被承認是國家,問題是為何英國不承認?」

根據《寡聞社》報導,查普曼接受專訪時提到,「英國應該要認同台灣,台灣有自己的貨幣和政府。」而且每個人都有認同國家的自由,也不應該限制別人表達自己究竟是哪個國家,原來他的另一半是台灣人,會在這時機點提出請願,也是適逢台灣周子瑜事件,以及台灣剛誕生第一位民選女總統。

而按照該請願網站規定,如果某議題連署人數達1萬人,英政府就必須出面回應,目前正著手進行回應程序,預計幾周內擬由外交部回應;如果連署超過10萬人,國會就要考慮要為該議題辯論,查普曼也說,對人數達門檻很樂觀,「這將會是一個偉大又難得的成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