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台灣是國家」連署破1萬人! 英政府將要回應了

▲連署破1萬人。(圖/翻攝自petition.parliament.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英國公民查普曼(Lee Chapman)發起的「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 議題,正式在英國國會的請願網站上線之後,獲得許多人關注,而議題上網幾天後,連署人數已經達到12227人,達到該網站所規定的,超過1萬人連署,政府必須回應,目前已注意到此請願,將著手進行回應程序,具體時間可能需要幾個禮拜。

該連署文中寫道,英國政府在「一個中國」政策下,沒辦法承認中華民國政府,這將使得和台灣的外交關係,建立在非官方基礎,「非常荒謬!台灣是獨立國家,並不是中國認為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狀況應該要被改變;從連署地圖可以看到,倫敦、西敏寺、荷爾本與聖潘卡拉斯(Holborn and St Pancras)區,都有50筆以上的連署資料。

而目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請願已經有12227人連署,根據該網站的規定,如果某項議題的連署人數超過1萬人,英國政府就必須出面回應,如果超過10萬人,國會就要考慮對該請願進行討論,官方日前對此表示,「這是英國公民參與民主的重要方式。」據了解,目前已經注意到此事,近日將會著手擬由外交部回應。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