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出最佳角度 小五生發明「伸縮自如」自拍棒

▲東光國小小學生發明的「好睡學童椅」,解決午休趴睡時的困擾。(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市售自拍棒多到數不清,但你有看過自動調整長度的自拍棒嗎?高雄市東光國小五年級學生顏伯丞、王泰翔突發奇想,以自動伸縮傘為借鏡,發明出「伸縮自如--新自拍神器」,只要按下按鈕自拍棒就會自動伸縮,幫你「喬」出最佳角度。

顏伯丞與王泰翔透露,發明的動機是覺得拍照時要自己手動調整棒子長度,覺得「很不方便」,且常常會拍到自己的手,所以想到利用雨傘的伸縮骨架的原理,設計出自動伸縮式的自拍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伯丞表示,出去玩的時候常常要一手拿行李,一手拿自拍棒,如果還要調整長度,那就更不方便了,所以才想到要裝按鈕,按一下就可以拍照了。而此項作品也獲得2015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獎項

此外,東光國小的「好睡學童椅」同樣得到金獎,學生王暉翔等人發現在學校睡午覺時,趴睡的姿勢讓他們覺得不舒服,所以想到發明伸縮椅。這張椅子的椅背不但能調整角度、還有伸縮和折疊功能,平時是一張「正常的椅子」,一到午休時間就能立即張開成為一張「好睡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