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假作業只能「抄抄抄」? 中學生挑戰爬五座百岳

▲台北市宣布取消寒假作業,讓許多家長無所適從。(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很多人的寒暑假作業都是到了開學前一天才開始趕工「抄作業」,被認為流於形式,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佈取消制式寒假作業,讓學生用自己的方式放假。宜蘭縣內成國中則很不一樣,讓學生在放假前規劃自己喜歡的學習課程,有人就計劃在寒暑假單車環島、自助旅行,甚至還要挑戰爬完五座百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成國中學生游能荃(左)、王惠心利用寒暑假騎單車和爬山。

台北市去年底「終結」小學生在開學前忙著趕作業的場景,取消寒假作業,家長反應不一。有家長認為這樣會讓小孩一整個假期無所事事,「還是出點作業比較好」;但也有家長認為「終於不必再幫小孩寫作業了!」。但寒暑假作業真的就只能「趕趕趕」、「抄抄抄」嗎?

別人的作業是寫學習單、寫寒暑假日記,內成國中學生王惠心卻是登雪山和到日本自助旅行,她表示,行前需要學會烹飪和進行負重訓練,雖然非常辛苦,但撐過後就能享受成果。

曾在暑假和同學一起到東部單車旅行的內城國中學生游能荃表示,出發前就和同學們一起訓練體能、學修車,在300多公里的單車行中,還曾遇到不認識的民眾在大雨中煮雞湯給他們喝,十分難忘,「很開心寒暑假不用再寫無聊的作業」,可以去登山、騎腳踏車,讓假期有更難忘的回憶。

▼內成國中學生在暑假規劃東部單車旅行,給自己特別的假期回憶。(圖/翻攝自門諾公益粉絲專頁,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