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投票嚴重 民進黨籲政黨票集中:讓更多優秀人士進國會

▲民進黨呼籲選票集中,讓國會可以過半。(圖/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1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光榮革命,返鄉投票」,呼籲在外地求學、工作的游子們返鄉投票。而談到立委、政黨票部分,發言人楊家俍坦言,「分裂投票情形滿嚴重的」,呼籲選民集中選票,讓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能有更多優秀人士進到國會。

民進黨此次大選和許多第三勢力合作,大力拉抬有相同理念的其他政黨推薦的候選人,務求要全力拉下國民黨,但卻也引發分裂投票情況;在選票轉往第三勢力的情況下,卻牽連到不分區的規劃與布局,原本看好能單獨過半的目標卻出現危機,安全名單恐從原本的16、17席下修至13席

楊家俍指出,不管是在總統、區域立委或政黨票部分,「分裂投票的狀況其實滿嚴重的」,除了呼籲選民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之外,也希望政黨票能回流,因為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讓社會各界非常讚賞,很多其他政黨也認為這份名單比他們提出的還要優秀,「讓優秀名單中更多人進到立法院,是我們催促大家出來投票的最大動力。」

談到這次新發布的廣告,主要目標還是對準年輕族群,呼籲在外打拼的學生、游子能回家投票;至於台商部分,因為網路無國界,將會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宣傳,不止是台商,甚至包括旅美、旅日、旅歐的台僑們也能更踴躍回來投票。

 
光榮革命 返鄉投票

正義在召喚你,用選票告訴世界,我們醒著正義在召喚你,用選票告訴自己,熱情還在故鄉在召喚正義在召喚光榮在召喚起身出發 回家去!!我們的光榮革命,現在 展開*各大交通運輸網路訂票資訊:*高鐵網路訂票:https://irs.thsrc.com.tw/IMINT/台鐵網路訂票:http://railway.hinet.net/國光客運網路訂票:https://goo.gl/Jmx4B統聯客運網路訂票:http://ordertickets.ubus.com.tw/--選戰倒數最後6天 民進黨公布「光榮革命,返鄉投票」催票廣告http://goo.gl/efWYHc

民主進步黨貼上了 2016年1月9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