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3大都更皆皇翔建設辦理 游錫堃批朱立倫:圖利財團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10天衝刺期!前行政院長「水牛伯」游錫堃則5日跳出來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擔任新北市長期間,不僅不做公辦都更,18萬戶社會住宅政見也大跳票,更將公有土地配合財團都更,讓特定建設業者收入高達近百億。

游錫堃日前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就曾指出,過度打壓房價對國家經濟發展是不利的,政府要廣建社會住宅,並設立便宜的租金,「中間不能有剝削、不當利益」,要讓大家都租得起,強調居住正義。

游錫堃在上周也曾開記者會表示,朱立倫曾在2010年說過要蓋18.4萬戶出租國宅與青年住宅,但這些年不斷釋出土地,說好的社會住宅都未實踐,根本是以都更之名行圖利財團之實。

游錫堃5日再度將戰火延燒朱立倫身上,他在臉書批評,朱擔任新北市長期間辦理的多項公地參與都更案,都是以假都更之名行圖利財團之實,如土城頂埔站、板橋民權段、新莊文德段3大都更建案,公有地比率均超過50%,甚至高達86%,最後竟然交給「連一坪土地都沒有的皇翔建設辦理!」

游錫堃指出,都更圖利財團應是市府高層級人士的決策「這三個案子與樂揚建設案同一個模式,到底由誰主導?前副市長許志堅嗎?他已經因樂揚建設都更案被起訴、羈押了,這麼大的三件都更案,在市府的層級只有到副市長嗎?又是一個「小官很賤」的故事?可能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圖/記者賴映秀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