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米酒漲到180元 王如玄嗆小英:自以為優越談判

▲副總統政見會。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辦的唯一一場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4日晚上8點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在第2輪砲火猛烈,痛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蔡曾經代表台灣出席WTO談判,結果把1瓶米酒談到180元,自以為優越的談判技巧,真的能為弱勢把關?」

王如玄在政見會第二輪發言時表示,台灣過去為了要加入WTO,忽略弱勢族群權益,一定要記取這個教訓,她接著就諷刺當時擔任台灣主要的談判代表的蔡英文,把台灣紅標米酒當成蒸餾酒,「21元上漲到180元」,導致上市面上充斥著含有甲醇的私釀米酒,造成民眾中毒。

「談判過程弱勢族群不能被犧牲」,王如玄強調,台灣在國際經濟發展不能被邊緣化,要極力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東南亞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同時也要照顧弱勢,開放後要輔導企業轉型、接軌。

王如玄最後提到,她認為蔡英文是為了換取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所以把開放「美豬」當作交換條件,但台灣人「特別會吃豬的內臟」,盼在國際標準與國人飲食習慣之間找到平和點。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