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替朱立倫護航 王如玄:蔡英文混淆3萬基本工資

▲王如玄參加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由中選會主辦的唯一一場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4日晚上8點登場,對於基本工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不同調的爭議,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解釋,她日前提到的4萬塊錢是指年輕人畢業之後,如果參加「國家職能學院」後能達到一定的職能基準,保證4萬塊錢起跳,跟3萬元最低基本工資是不同概念,「非常可惜,蔡英文把這個混淆在一起,將網路謠言信以為真」。

這場政見發表會共90分鐘,每位候選人有3輪發言機會,每輪時間10分鐘,全程由中選會副主委陳文生主持,依抽籤順序分別為陳建仁、徐欣瑩、王如玄。

王如玄身穿黑色長褲搭白西裝進場,還別了一個紫絲帶,她在政見發表會首輪先解釋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批評基本工資態度不同調所引發的爭議,她指出,1年內調基本工資到22200,4年後調整到3萬元,這是一個具體承諾,建立良性循環,讓所有員工都能分享合理利潤。

至於4萬元又是什麼?王如玄說,這是除了加薪之外的「配套措施」,她主張要設立「國家職能學院」,透過技能決定薪資,提高人力資本的含金量,只要通過設定的標準,保證月薪高於4萬元。

對於朱立倫提出藉基本工資促進經濟,遭到蔡英文酸「如果可行,諾貝爾獎會落在你身上」一事,王如玄也替朱護航,她稱這不是空頭政策,包括7位諾貝爾獎得主的600位美國經濟學家,就曾經連署支持調漲基本工資的政策。

王如玄批評,蔡英文不同意國民黨調高基本工資主張,還批評國民黨離人民很遠,但王如玄反批,隨著民調上升,民進黨離勞工越來越遠,「蔡英文態度依舊曖昧不清,將來如何監督?」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