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落山風太猛! 熱血環島18歲男「鐵馬」當場被吹爛

▲落山風導致單車受損,員警助修復。(圖/恆春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墾丁派出所警員劉偉民值勤時,發現一名陳姓男子的單車受損、停在半路。據了解,陳男從彰化騎車環島旅行,一路騎到墾丁大街,最後因為落山風太大,單車無法抵抗強風吹打而毀損,所幸劉偉民得知後熱心協助,成功化解這次危機。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指出,劉偉民當時發現陳男無助地站在路上、試圖修復輪胎,於是先幫忙把單車牽回派出所,最後費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修復;陳男透露,他剛滿18歲想挑戰獨自一人騎車環島,但未料恆春地區落山風那麼大,對於這次員警熱心協助相當感激。

針對這次事件,恆春分局長鄭頴聰表示,約在每年10月到翌年的4月,受到季風氣候影響會吹起東北季風,因地形效應,使得撲向恆春地區東北季風的威力更為加強,所以這時節來到墾丁騎單車的遊客,務必檢查自行車的車況及注意本身安全,若有緊急狀況可向警方求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