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冷了幫幫他! 勵志伯靠咖啡甩「街友人生」勇敢過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工說...黃伯伯已經營運一陣子了...前5天賣不到10杯!

▲路行者咖啡。(圖/部落客翁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年過60歲的黃伯伯原本是街友,他於輔大社工劉老師幫助下,靠著募款得到一筆基金,現在創立了「路行者咖啡」。美食部落客翁翁PO文提到,黃伯伯用歷經歲月的雙手細心泡著咖啡,還會不斷向客人說「感恩」謝謝這些客人願意給機會,「黃伯伯已經準備好了!有路過的朋友記得幫幫忙餒~」

翁翁14日於個人部落格「翁翁 ღ 旅食空間」提到,偶然看到關於黃伯伯的故事,包括年輕時四處做裝潢、當老闆後碰上惡意賴帳客人、最後不得已成為了街友等等;翁翁指出,「黃伯伯的經歷不是簡單幾個字就能敘述,但他的眼神卻透露著這一生的辛酸血淚,憑著那句『我不想再當街友』衝破瓶頸,機會一直都給準備好的人。」

翁翁描述,親自跑到桃園的「路行者咖啡」後,發現那裡沒有華麗裝潢,卻能聞到陣陣咖啡香,「簡單的器具沖泡著濃濃的努力及願景」,她雖然不愛喝咖啡,心裡卻想著無論如何都要買上1杯,全都為了幫黃伯伯打氣加油。

這篇PO文指出,黃伯伯每賣出1杯咖啡,都會詳細記錄下來,而這間咖啡店的盈餘還會幫助偏鄉學童課輔點心;此外,黃伯伯聊天時提到,「我們年紀大了,平安健康就好!」

翁翁提到,她跟社工聊天時才知道,黃伯伯已經營運一陣子,前5天賣不到10杯,而正式營業的日子訂在16日下午1點,「因為知道營運的朋友們很少,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讓大家知道~黃伯伯已經準備好了!泡香香的咖啡給你們喝喔!

►►路行者咖啡資訊
電話:03-3395900【歡迎訂購】
地點:桃園市桃園區永樂街80號,桃園芒草心慈善協會門口
時間:下午13:00-19:00
粉絲團:https://goo.gl/rFRdmk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防燙套的LOGO都是黃伯伯自己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