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朱立倫長照政策抄襲小英 鄭運鵬:財源交代也不清!

▲朱立倫提出政策牛肉,但長照政策遭民進黨指控抄襲。(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30日上午提出長照政策,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民進黨4年前就已經提出長期照顧、社會住宅等民眾所關心的政策,反觀國民黨執政幾年來一事無成,到了選舉才在補課。

鄭運鵬指出,朱立倫發表政策,學界和實務界已經開始出現許多質疑聲音,先前在住宅政策中將租金補貼算入社會住宅戶數,已經被評論是投機取巧;至於在他的長照政策中的在地老化、社區照顧,以及長照人力的培養,都是抄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長照2.0政策,且在財源部分交代也不清楚。

馬英九政府執政將近8年,長照經費總共編列不足250億元,長照法也延宕到今年5月才通過。鄭運鵬表示,民進黨主張以指定稅收每年籌措330億元,加速建置普及、優質、評價的長照服務,尤其是發展小規模多機能的社區型服務;未來則視服務需求增加經費,比起目前馬政府一年不到50億的經費已經高出許多。

針對朱立倫所提出長照保險籌措1100億元,鄭運鵬批評,國民黨的長照保險是附加在全民健保收費,直接增加全體人民的負擔,是變相加稅,甚至剛出生的小孩就需要繳納保費,等於是先拿下一代的錢來花,有違世代正義。

▼蔡英文、陳建仁中選會登記。(圖/記者李鍾泉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