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投壘球開球 領悟4字台灣人精神

▲陳建仁出席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開球典禮(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29日上午出席「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擔任開球嘉賓,隨後在臉書專頁發表第一次開球的心情,表示棒壘的精神就是「球來就打」,也正是台灣人的精神。

陳建仁擔任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開球嘉賓,上午身穿輕便polo衫、黑皮鞋踩上紅土,一到場就先進行練投,約莫練投10球左右,但控球狀況並不理想,他在致詞時也坦言投得不是很好。

陳建仁表示,感謝上天在週末的早晨給大家美好的天氣和陽光,祝福大家愉快比賽,並講求團隊精神,有好的團隊精神就會變成一家人,一家人的感覺就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想要帶給大家的。

致詞結束陳建仁準備開球,主辦單位並沒有讓他站在正規的投手丘上,而是把投球位置與本壘板間的距離拉近,希望讓他能投出好球,果然第一球就是漂亮好球,但大仁哥的控球問題馬上現出原形,接下來幾球都是大暴投,甚至差點殃及一旁拍攝的攝影大哥。

開球結束後,陳建仁在臉書發表心得,他表示在開球之前一直在觀察教練投球的姿勢,自己多投幾次之後,慢慢了解到大家所說的棒壘精神「球來就打」,也正是台灣人精神。

陳建仁說,台灣人的精神就是不論碰到什麼事情,解決的方式就是面對它、克服它,做好自己的本分,投出每一球、接好每一球。

陳建仁表示,去年的11月29日,台灣人民把握住機會,選擇好的未來,意指九合一選舉人民用選票幫助民進黨取得空前大勝,他強調,明年1月希望大家一樣可以選出好球,拼出美好台灣。

▼陳建仁出席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開球典禮(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