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建議李登輝謝絕探視 蔡英文:時間適當明天去看

▲前總統李登輝。(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29日發出新聞稿,指出李前總統27日凌晨送醫,診斷是左側大腦外緣小血管栓塞,導致右手掌麻痺,調整用藥後病情穩定,醫療團隊建議休養,並謝絕所有探視,29日下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受訪時表示,秘書長吳釗燮已經通過電話關心,晚點或明天再視時間適當去探望。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下午在榮總門口說明李前總統健康狀況,他表示,27日凌晨約莫2點左右,下床時發現右手麻痺不適,隨即在凌晨3點送往榮總,經過檢查診斷之後,是左側大腦外緣小血管栓塞,導致右手掌麻痺,調整用藥後病情穩定。

王燕軍表示,醫療團隊判斷是栓塞式中風情形,沒有出血性中風,目前是留院觀察,擔心有延伸性出血性中風,至今狀況非常好,就是右手腕以下依然麻痺,拿筷子非常吃力,但是身體活動躺、臥、思考、說話都沒有影響,也沒有嘴歪眼斜,「只能靠休養跟恢復。」此外,醫療團隊也建議拒絕所有探視。

下午蔡英文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不過還沒有時間到醫院探望,不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已經通過電話表達關心,至於她本人,或許晚一點或是明天看時間適合的話再過去醫院拜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