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洪秀柱全力輔選 朱立倫:不分區專業比馬毫不遜色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4日向總理孫中山銅像獻花致意,並在人群中擁抱有意辭職的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媒體詢問是否要平息不分區爭議,朱立倫說,戴伯特前幾日因眼睛問題請假,昨開始上班全力輔選,也希望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思考成為立委輔選的支持者。

立法院長王金平獲得不分區首位,黃復興黨部隨即發表聲明表達遺憾,並傳出戴伯特辭職抗議;遭換下的洪秀柱則勤跑基層,揚言參選立委。朱立倫回應,這段時間跟洪秀柱有聯繫,洪身邊的人勸進選立委,他則希望洪秀柱協助黨內輔選,這兩天洪在新竹、金門各地發揮很大功能,相信洪會完整思考,成為立委輔選支持者。

朱立倫接受電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專訪表示,不分區名單遭受爭議,即使黨主席由馬英九擔任,也要面對同樣的壓力;國民黨是個多元政黨,內部有不同聲音、派系,2008年推出全部政治組不分區,2012年馬英九納入大量專業組、政治組僅6位,他認為這次的不分區名單專業性「跟上一屆比毫不遜色」。

而王金平列名不分區首位,朱立倫認為,王畢竟是立法院長,未來還可能是立法院龍頭,他主張台灣逐漸走向內閣制,議長中立化非常正常,不分區提名辦法「議長條款」不只是為了王金平,任何國會議長都應受到一樣待遇,「不因為我們對個人喜好,而是對他的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