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高雄立委9席全壘打 蔡英文:台灣史上首次國會輪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南下高雄、屏東為林岱樺、莊瑞雄站台。(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屏東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1、22日南下高雄、屏東,為區域立委參選人林岱樺、莊瑞雄等人站台,她說,綠營青壯世代不怕失敗、認真努力,挑起責任勤跑基層,未來一定要實現人民的期待,盼高雄提名的9席立委全壘打;接著在莊瑞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她表示,要創造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國會輪替。

蔡英文21日下午首先出席林岱樺競總成立大會,她說,2008年民進黨選舉失利,是高雄選民不離不棄,幫助民進黨失敗後再站起來,尤其高雄市長陳菊致力於團結合作,讓全台灣都看到高雄執政成功的展現;蔡還說,林岱樺雖然年輕,但積極問政,除了關心台灣的農業、經濟,連國防議題都琢磨至深,一年365天林岱樺只休息一天,且每次都親自出席民進黨團的中央例會,不間斷地成長,未來一定能挑起更大的責任。

甫結束高雄行程,蔡英文緊接著來到屏東,為莊瑞雄站台,她說,她是屏東的女兒,請選民不要讓她與潘孟安、莊瑞雄漏氣,一定要衝高票數,選舉剩下50多天,不能因為選情穩定就鬆懈,莊的選區在國境之南,總是立院、屏東兩頭跑,認真為民服務、替屏東鄉親發聲。

蔡英文強調,立法院長期都由國民黨掌控,許多具前瞻性的改革計畫到國會都會打折,總統馬英九背離民意,黨意凌駕民意之上,違反民主機制的做法,整個國民黨政府和立委都必須負責,要選擇聽人民聲音的立委,除了總統必須選贏,國會更要過半,改革才不會打折。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