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屏東立委席次 蔡英文:濁水溪以南全壘打就看鍾佳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南下屏東為鍾佳濱站台,盼民進黨在濁水溪以南能夠全壘打。(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屏東報導

濁水溪以南一向是民進黨的大票倉,夾著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勝的優勢,綠營2016立委全壘打頗有機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1日來到屏東市,為屏東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鍾佳濱站台,她說,「屏東市我們從來沒有贏過」、「屏東市是艱困中的艱困」,雲林以南到屏東,民進黨能不能過半就看這一席了。

屏東第二選區自2008年以來一直都是由國民黨立委王進士獨佔鰲頭, 高雄市長、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陳菊21日也透露,鍾佳濱的民調還沒有贏過對手10%以上,是她相對較為擔心的一個選區;20日她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後為鍾站台,接著21日由蔡英文親自出馬,顯見民進黨試圖搶下這一席的決心。

王進士已經連任屏東第二選區立委兩次,2008年得票率56.83%,2012年則是51.5%,這一次再披藍袍,挑戰三連任,民進黨派出鍾佳濱試圖擋下藍營再次執政,黨內大老從陳菊、蘇貞昌到蔡英文紛紛親自站台,顯見民進黨試圖搶攻濁水溪以南全壘打的企圖。

蔡英文致詞時說,「屏東市我們從來沒有贏過」、「屏東市是艱困中的艱困,我們從來沒有克服過」,但現在是有史以來機會最好的時後,鍾佳濱的資歷相當完整,從民進黨副秘書長到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秘書都擔任過,民進黨在國會有沒有機會過半就看這一席,雲林以南至屏東,綠營可不可以全壘打就看鍾佳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