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統參選人誰最能處理兩岸?近4成網友票投蔡英文

▲近4成網友認為,蔡英文最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總統馬英九赴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歷史性的「馬習會」,並再次重申九二共識與提出五點主張;「馬習會」不但引起國內外各界關注,加上適逢選舉年,也讓各總統候選人的「對陸政策」議題,成為選民關注的焦點。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有高達36.8%的受訪者認為,朱立倫、宋楚瑜、蔡英文三位總統參選人中,蔡英文最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

根據民調指出,在「朱立倫、宋楚瑜、蔡英文三位2016總統參選人中,誰當選後最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的問題中,蔡英文獲得了36.8%的支持,其次為朱立倫的23.1%,宋楚瑜則為18.9%,其餘為不知道或是沒意見。

明年的1月16日之後將出現新總統,內政、外交、兩岸、經濟、環保、民生、教育等議題,民眾最希望新任總統能優先處理的是經濟問題,其次則是民生

▼有5成民眾不滿意馬英九這次馬習會的表現。(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此次民調也針對「馬習會」進行調查,對於馬英九此次在馬習會上的表現,認為滿意的僅有30.9%,反而有高達50%的民眾不滿意。而對於馬英九在馬習會上提出的五點主張與九二共識等兩岸關係談話,「是否會影響2016總統大選結果」,有過半數51.5%的受訪者認為會對大選結果有影響,37.8%的受訪者認為沒影響,有10.5%的人沒意見。

另外,在「目前國內主要政黨有以下七個,請問以下哪個政黨的理念與主張與您比較接近」的問題中,民進黨以21.9%的支持度領先,接下來依序為國民黨16%、親民黨5.5%、無黨團結聯盟4%,但佔最大宗的還是無政黨傾向,有42.2%的人認為沒有政黨的主張與自己相近。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進行的「2016總統大選大調查」,調查期間為2015年11月11日到17日,在665份有效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61.3%、38.6%;年齡主要集中在31~40歲與21~30歲,分別佔32.1%與30.8%,接著則是41歲到50歲佔16.5%。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