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名單挨自家人轟 朱立倫:專業+功能性超過一半

▲朱立倫、王金平同台輔選桃園立委呂玉玲。(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國民黨20日公布初步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排名第一,也有許多新面孔,挨轟史上最爛名單,連自家中常委們都砲火連連,直批這些人對國民黨有貢獻嗎?對此,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0日受訪指出,不管是安全名單或是整個名單,都儘量讓專業的功能性的委員可以增加,「至少超過一半以上」,並坦言也許大家對政治組的名單不滿意,他們虛心接受。

朱立倫下午到桃園輔選立委呂玉玲,恰巧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臨時新增行程要替呂玉玲站台,不過2位前後的總統參選人站台時間神錯開,洪秀柱離開後半小時,朱立倫才到場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互動熱絡,朱立倫送走要先離開的王金平時,兩人雙手緊握。

會後朱立倫受訪被問及國民黨今天初步提出的不分區名單被評為史上最爛,他先表示,昨天流出的名單有很多都是誤解,認為大家一定會不滿意,他們會虛心接受檢討,但改革的決心絕不改變。

朱立倫強調,不管是安全名單或是整個名單,他們都儘量讓專業的、功能性的委員可以增加,「至少超過一半以上,也許大家對政治組的名單不滿,那我們虛心接受。」會中朱立倫也呼籲支持者政黨票投國民黨,讓優質的不分區立委能夠當選。

至於沒有跟洪秀柱同台一事,朱立倫說,今天是因為主持中常會,他趕過來也時間也非常趕,他想洪秀柱也可以理解,「我會請洪副院長來幫我們立委、相關提名同志來助選。」

助選呂玉玲,朱立倫也不忘替自己拉票,指出他被臨全會徵召以來,都在強調台灣要共同做出選擇,而國民黨與他的選擇就是兩岸和平、社會安定、經濟發展,向選民呼籲,只要國民黨可以繼續執政,明年就可以看到更多兩岸和平、合作、交流。

對於要怎麼拚經濟,朱立倫則說第一要開放、第二要轉型、第三法規要簡單鬆綁、第四則是兩岸和平,並且經濟發展成果要讓全民共享,讓年輕人能夠感受的到
這幾年努力的成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