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2+2」太失望 侯彩鳳:高居長官饒了國民黨吧

▲國民黨中常委侯彩鳳、姚江臨批評不分區名單。(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審核小組公佈最終排序名單,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如預料名列第一,安全名單內出現花蓮縣長傅崐萁夫人徐榛蔚、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立委黃昭順。國民黨20日臨時中常會內外都砲聲隆隆,中常委李德維質疑黨中央「2+2」政策與認知上不同,中常委侯彩鳳直言不分區名單只剩60分,而勞工代表排序太後面。

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會後受訪指出,所有不分區名單必須簽下2方面的切結書,包括「國會改革」、「2+2條款」,希望2年後的縣市長選舉中能在不分區找到更多人才,原本有限定名單,現要求34名不分區都需簽名。林奕華強調,不分區只要黨徵召都要投入選舉,否則就開除黨籍。

侯彩鳳認為,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作為勞工代表,排名只在第19位的安全名單之外,「這一份名單本來可以拿100分,現在只剩下60分」,她舉自己當過2屆不分區就回地方參選為例,除了王金平有「議長條款」,其他人都不夠格擔任不分區,她痛心表示「高居長官者饒了國民黨吧」。

▲中職會長、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名列不分區第8,被視為未來可能參選人選。(圖/記者古依晴攝)

中常委姚江臨則說,國民黨在大陸輸給共產黨、2000年敗選就是流失工農票,不分區還不重視勞工,「騙也不是這樣騙法」。媒體詢問對徐榛蔚的看法,姚江臨轉頭反問「誰啊,我不認識」,列入不分區應對黨有所貢獻,如果曾努力過他應該會認識。

中常會只開了45分鐘就結束,據了解,中常委在會中炮火猛烈,批黨中央的「2+2」政策形同未點名潛力參選人,與外界想法不同。而有資深立委透過管道反彈,過去拼命為黨捍衛,卻沒有列入不分區,甚至找上立法院長王金平訴苦。

黨主席朱立倫有意讓不分區成為2018年縣市長、2020年區域立委人才庫,中常委質疑,不是所有地方都被照顧到,嘉義及台中都沒有人選,彰化則只有林奕華。也有常委認為,有的青年代表背景偏綠,而青工會總會長侯佳齡排序,應在國民黨青年團前總會長徐巧芯之前。面對極大反彈,朱立倫則呼籲中常委能支持不分區名單,安全名單內至少有6人是潛在參選人。

不分區名單明交中央委員會行使同意權,共210名中央委員中,若106人反對就不列入名單。林奕華表示,當場就會進行開票。至於是否有人因此落馬,李德維則說,「黨史上沒有發生過這個事」,但黨中央有義務把不分區的特色告訴社會大眾。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建議名單及排序。(圖/取自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