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畫LINE貼圖扛家計 癱警妻:與寵物貓狗的歡樂記憶

▲警顧病父執勤中風,妻養3子畫貼圖扛家計。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婦人江青萍因為員警丈夫中風癱瘓,她畫LINE貼圖「啾咪和波比」補貼家用,不少網友受到感動,紛紛上網購買;她的靈感來自於過去家裡養的狗與貓,和寵物玩在一起的歡樂記憶仍留在腦海裡。

劉耀仁是雲林縣北港警分局員警(下圖),4年前在值班台值勤時腦中風癱瘓,雖然每個月有支領退休金,但妻子江青萍獨自一人帶3個念國小的孩子還要照顧生病的老公,生活十分辛苦。

「我當跆拳道教練(記者:跆拳道教練?),對,因為有時候要照顧他,有時候要照顧小孩子,所以就選擇上班時間比較短的;扣除房租的部分,有時候(收入)還不1萬(記者:不到一萬?那你怎麼養活3個小孩?),對啊,就是最近才想說去學做LINE貼圖。」

她說,先生曾經獲頒「忠勤楷模」,上班認真下班後還要照顧中風的老父親,耐不住蠟燭兩頭燒,值勤時腦中風成了植物人,「因公傷殘」退休每個月可領3萬多,但醫藥費還有3個小孩的教養生活費用,壓力龐大,所以她決定學畫貼圖像。

今天她帶著小孩到醫院和爸爸說說話,「爸爸我會認真讀書,祝你早日康復」,「加油喔!大家都在等你好起來喔,好不好?喔……你看你看他(有反應),你自己要加油知道嗎?好多人在幫忙我們。」

堅強地對先生喊話,江青萍一組貼圖只賣30元,雖然權利金收入微薄,但相信積沙成塔,她也很感謝網友熱心購買。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