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丈夫病逝!她打零工養4兒女 中埔警送愛心捐款和卡片

▲中埔警送愛心捐款和卡片。(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草山村一名阮姓越南外籍配偶,平日與丈夫打臨時工維生,家境清寒,但丈夫10月因猛爆型肝炎過世,家庭頓失經濟支柱,且需養育4名仍在就學中的兒女,生活陷入困境。中埔分局警員得知狀況後,主動連絡民間好友伸出援手,主動送愛心捐款,並製作卡片慰勉加油。

嘉義縣中埔分局公田派出所警員莊明朝執行家戶訪查,發現阮女遭逢喪夫之痛,家庭頓失經濟支柱,靠親友接濟渡日,且需養育4名兒女,全家僅靠她一人打零工賺錢,生活陷入極度困頓。中埔分局員警得知狀況後,除先行向嘉義縣警察局愛心急難救助會申請急難救助金外,職掌公關業務的第四組組長涂志標,更發揮人脈主動連絡民間好友「及時雨行善團」伸出援手。

警方表示,涂志標12日陪同「及時雨行善團」前往阮女住宅,致送愛心捐款8.6萬元,並製作卡片慰勉加油,協助阮女暫渡難關;阮女感受到台灣人的善心,對於社會善心人士以及中埔分局人民褓母的善舉,極為感激。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