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如果可以我希望有個媽…導師聯絡簿回應 全班讓她感動

▲嘉義縣秀林國小教師鮮宜庭是全班同學的乾媽。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秀林國小小二生阿福造句時寫下「如果可以,我希望有個媽媽」,導師鮮宜庭在聯絡簿上回應,「如果可以,可以把老師當做你在學校的媽媽」,阿福迫不及待的把老師的話秀給全班看,隔天全班同學竟然一起喊老師「乾媽」,讓老師忍不住紅了眼眶。

「媽媽我愛你!」「我也愛你們,謝謝你們!」左一句媽媽、右一句媽媽,秀林國小這間小二班學生稚嫩的嗓音,喊得班導師鮮宜庭好窩心。「我差一點哭出來,想說因為自己還沒有生小朋友,所以有這些小朋友,我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所以就非常的開心。」

全班同學會喊老師「媽」,全來自他的影響。小名「阿福」的他還沒出生爸爸就離家出走,媽媽生下他後也離家,阿福由祖父母帶大,從沒看過自己的父母,當老師用「如果可以」來造句時,他在作業本上寫下最誠摯的心願:「如果可以,我希望有個媽媽,因為沒有人在一邊看著我寫作業,心裏好無趣。」

阿福受訪時說,「我覺得有老師這個媽媽很幸福,因為老師常常在我身邊幫助我。」班導師鮮宜庭看了好心疼,在聯絡簿回應,「如果可以,可以把老師當做你在學校的媽媽」。

阿福迫不及待的秀給全班同學看,全班同學一起喊導師乾媽,讓鮮宜庭感動不已。「因為老師很美麗,所以我們要叫她乾媽,她很漂亮,教我們很多東西,教我們乘法、寫字。」一名學生說,「就覺得她像媽媽。」

鮮宜庭幫自己取外號叫「致勝鮮師」,讓全班20多個小孩心甘情願的緊緊黏著她,這也是她教學工作最好的回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