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寮漁港代客料理利潤薄? 客控用餐頻遭店家趕

▲ 代客料理爭議多,價格不透明常惹議。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張姓女子在臉書上PO文控訴,8日帶著家人到新竹南寮漁港用餐,先和攤販買了海鮮,接著到餐廳代客料理,但用餐過程中卻遭到店家頻頻催趕,甚至挑明代煮利潤薄不想接,讓他們吃得一肚子氣;不過,店家駁斥,當天態度並沒有惡劣,未來逢假日考慮透過限制用餐時間避免誤會衝突。

新竹南寮漁港平日、假日都有遊客來吃海鮮,但是張小姐來到這裡卻吃到 一肚子氣,張小姐表示,「吃到中途的時候,老闆娘就突然進來說我們要結帳,過沒多久,她又跑過來跟我們說我們吃完了嗎?她還有客人在等。」

張姓女子說,11月8日和家人到南寮漁港吃飯,先是在魚販攤位買了活海鮮,接著拿到提供代客料理的這間餐廳,周末假日代煮一道120元。但明明就主打代客料理,入內用餐過程中除了被趕,老闆娘甚至碎念,代客料理利潤太薄,根本不想接。

張小姐表示,「她(老闆娘)就說後面還有客人在等待,我們代客料理利潤又不多,然後她不是很喜歡接,我們代客料理的,她直接這樣子講。」

▼  海產店代客料理防調包,活海產上「做記號」。

張小姐越講越生氣,因為當天一桌菜色並非全部代煮,其中3道水蓮菜、蚵仔酥、魚肚湯,還有5碗白飯,都是直接在店裡面現點;另外,炒鳳螺、炒蟹腳、炒蛤仔、炸柳葉魚等6道是代客料理,總共花費1150元。況且店家也沒有在外張貼用餐限制,她不明白為什麼逼客人逼到這種地步?

張小姐表示,「其實陸陸續續都一直有客人,然後其實我們在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我看也有好幾桌的空桌,並不是說全部都爆滿,還有人站在外面等我們。」吃了悶虧,張小姐也把事情分享到臉書上,朋友看到都說太瞎、太過分了!

代客料理一份明明收了100元,怎麼說沒賺呢?但實際詢問,業者雖然不願出面回應,私底下透露,當天可能是忙著招呼客人疏忽態度,但沒有惡劣趕客,未來也考慮假日利用限制用餐時間來避免和客人誤會起衝突。

▼ 為壓低成本,曾有業者趁代客料理動手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