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北繁華下心寒一幕!「被遺棄阿嬤」賣零食無人捐善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北心寒一幕 阿嬤賣零食無人捐善

▲台北林森北路酒店、商店林立,夜晚仍非常繁華熱鬧。(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台北兩樣情?新北市一名女網友日前在中山區林森北路、錦州街交叉口,發現一名白髮蒼蒼的阿嬤,獨自坐在騎樓下擺攤賣零食,一問之下才知道,阿嬤高齡86歲,育有3兒1女卻無人扶養,常常從深夜做到早上,過程中,女網友被裝酒醉路人偷摸,心寒感嘆,在這金錢流動頻繁的地方,沒有一顆慈悲、同情心。

匿名「貝貝」的女網友3日透過臉書發文,稱在錦州街有一名86歲的阿嬤,遭4子女棄養,還無法接受任何社會福利及補助,只好自給自足,幾乎每天深夜10點左右就擺攤,做生意到早上6、7點,小零食還是自己去超商批來轉賣,利潤非常低,令她聽了好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和阿嬤聊天過程中,女網友莫名被一個借酒裝瘋的路人摸了一下屁股,氣得狠狠抬頭瞪了那群沒水準的人,當中清醒的友人馬上道歉,但她忍不住感嘆,「人啊!人心啊!在一個繁華的地方,願意花3、4萬上酒店框小姐砸錢的地方,我竟感受到人最卑微、微不足道的地方。」體會到在林森北路金錢流動頻繁的聚散地,一條夜晚最熱鬧的街,卻沒有一顆慈悲心、同情心。

▲86歲阿嬤被子女遺棄,深夜擺攤自給自足令網友心疼。(圖/翻攝貝貝臉書

「這條街是個大雜燴。跟阿嬤聊了半小時左右,好久沒踏進林森北,ㄧ踏進真是讓人覺得心寒!原來人心最茫然的,是看不見社會冷落黑暗的地方,冷眼看著向人求助的眼神。」女網友決定連絡社會局想辦法介入協調,同時希望號召網友力量「做點小事,舉手之勞,都是在替自己下輩子鋪路!」分享善心。

PO文一出立即引發數千人轉發分享,其中許多網友都說遇過阿嬤,讚阿嬤很善良、人超好,常常拿大鈔買東西,她都會多塞東西或是硬是找錢給客人,就連要幫忙牽線社會局介入,阿嬤也擔心經過報導兒子可能被人說閒話,拒絕好意說「反正我習慣了」。

有網友心疼地說,至今仍常看到阿嬤每次都賣到坐在椅子上睡著,希望號召力輛用新台幣下架零食,讓阿嬤早點回家休息。善心快速聚集,網友淚推,雖然阿嬤子女不孝,但社會上仍有温暖,感謝這些年輕人。

▼網友號召愛心全文如下。
 

昨天到錦洲買麥當勞看到阿嬤很久沒在中山區以為阿嬤其實已經沒有在出來賣東西 昨天問了阿嬤幾歲她說86歲⋯好心疼 她說她生了三個兒子一個女兒都沒有在扶養她 需要自給自足 聽了好不捨買了玉米濃湯給阿嬤也跟他聊了一下 才知道阿嬤沒有受到任何社會福...

貝貝貼上了 2015年11月2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