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地世紀會晤 張志軍記者會:馬習會有6大意義

▲馬習會今日在新加坡登場。(圖/視覺設計王君仁)

記者王煒寧、吳昭儀 /台北-新加坡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7)日搭乘華航A330專機前往新加坡, 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格里拉飯店進行歷史性的「馬習會」。 兩岸領導人會談結束後,由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先舉行記者會,新華社的記者向張志軍提問,這次馬習會的意義為何。張志軍對這次馬習會的意義,提出6點看法。

雙方領導人結束會晤以後,張志軍於記者會上轉述習近平提出的4點。第一、堅持兩岸共同政治基礎不動搖。第二、堅持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第三、堅持為兩岸同胞多謀共識,兩岸一家親,家和萬事興。第四、堅持同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針對這次馬習會,張志軍出6點說明:

第一、這是自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面,翻開了兩岸關係歷史性的一頁。為兩岸關係未來發展,開闢了新的空間,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第二、通過兩岸關係66年來發展歷程的維護,尤其是2008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重要成果的肯定,表明兩岸走上了這條和平發展道路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兩岸雙方要堅定的走下去。

第三、這次會面對是一個對92共識的再確認,對兩岸未來發展有重要意義。

第四、兩岸交往互同程度的提高、提升,有利於促進兩岸溝通對話、對話交流、互利雙贏,照顧兩岸同胞。

第五、表明兩岸中國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決好自己的問題。

第六、會面有利於激發兩岸同胞協同合作、同心協力、致力於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熱情。 接著,將由我方馬總統親自上陣,於同一場地主持記者會。雙方人馬預計在傍晚5點半一起用餐。馬總統將在今晚搭乘飛機返台。

接著,將由我方馬總統親自上陣,於同一場地主持記者會。雙方人馬預計在傍晚5點半一起用餐。馬總統將在今晚搭乘飛機返台。

▼張志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馬英九帶去馬習會的伴手禮「台灣藍鵲手工瓷器」。(圖/總統府提供)

▼馬英九日前召開馬習會前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總統抵達新加坡。(圖/記者張一中攝)

*******************************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