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拿起粉蠟筆 進入神奇彩繪世界

圖、文/采實文化

粉蠟筆的英文是「Oil Pastel」,顧名思義就是使用粉狀的顏料與油混合之後所製成的繪圖材料,特殊的著色質感,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粉蠟筆除了可以直接用手拿著上色畫畫之外,還可以輕畫在紙上,再用手指、布、衛生紙進行暈染。簡單又充滿創意的畫畫方式,能幫助小朋友發揮無限創造力。

技巧一 輕畫線條再暈染
1 使用不同顏色的蠟筆輕輕畫出線條。
2 試著暈染局部線條,觀察暈染效果。
3 用手指將全部的線條暈染開來,深色與淺色互相融合後,呈現柔和的色彩。

技巧二 大面積著色再暈染
1 利用同色系、不同深淺的蠟筆輕輕斜斜地著色。
2 用手指將顏色輕輕塗抹暈染開來,帶來柔和色彩。
3 完成。大面積著色再暈染,是在畫物品與背景時最常使用的基本技法。

幾何圖形畫出動物樣貌

陪伴小朋友畫畫時,可以教導他們利用簡單四角形、三角形、圓形等,畫出不同動物的樣貌,並激發他們的創意思考。只要利用這些幾何圖形,就可以輕鬆掌握小動物的繪畫重點囉!

▲利用四角形,畫出牛的臉形。

▲狐狸的臉形較尖,利用三角形畫出它的臉形與耳朵。

▲先畫一個又大又圓的臉,再加上兩個圓形小耳朵,就可以畫出可愛小熊。

溫馨的咕咕雞家族
公雞、母雞、小雞,溫馨的咕咕雞一家人,我們一起來認識牠們吧!
跟著畫畫看:運用相同的圖形、塗上不同顏色,就能畫出咕咕雞家族了。

小雞


1. 畫一個小小的圓形。
2. 畫上半月形的身體。
3. 用其他顏色的蠟筆畫上鳥喙與腳。
4. 塗滿顏色、畫上眼睛、腮紅,小雞就完成了。

母雞



1. 和小雞的畫法相同,先畫出臉和身體。
2. 利用不同顏色的蠟筆畫上眼睛和鳥喙,再加上雞冠、腳、尾巴。
3. 畫上腮紅,再將雞冠與鳥喙塗上顏色便完成了。

公雞


1. 畫出圓圓的頭和波浪狀的脖子。
2. 畫上半月形的身體。
3. 利用不同顏色的蠟筆畫上鳥喙與雞冠,再加上尾巴與腳。
4. 輕輕地著上顏色。

★看更多關於《粉蠟筆畫畫遊戲:可愛動物.花草昆蟲.交通工具,隨手就能畫出45種超有趣圖案》

書名:《粉蠟筆畫畫遊戲:可愛動物.花草昆蟲.交通工具,隨手就能畫出45種超有趣圖案》

作者:天少Chunso

作者簡介:

曾參與多本書的插圖繪製,包括《十歲是啟發想像力的年紀》、《我幸福的一天》、《噢~爸爸的屁好臭》、《教科書裡的101種植物》等童書。同時著有《PHOTO SHOP插圖!愛畫鬼Chunso的工作室》、《天才少女的特別圖畫訓練法,畫畫與想像》、《愛畫鬼Chunso的工作室,顏色小偷》、《簡單學習Chunso插圖》等著作。

現在仍然持續從事繪畫研究,同時活躍地進行創作活動,更以十年的授課經驗,於「春學院」中教授繪圖的相關課程。

 內容簡介:

粉蠟筆的英文是Oil Pastel,顧名思義就是將粉狀的顏料與油混合之後,所製成的美術材料。粉蠟筆不像彩色筆或色鉛筆是直接用手拿著畫畫的工具。正確的使用方式是淺淺的上色後,再用手、布或是衛生紙暈染開來,這種充滿創意且簡單的畫畫方式非常適合小朋友,讓他們可以不受拘束的盡情創作。

出版社:采實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