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議起!朱立倫提開放觀光護主權 朝野立委不看好

▲太平島燈塔(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認為可以透過開放觀光的方式,宣示我方對於太平島的主權立場。對此,有朝野立委不表看好,最大原因還是考量到太平島的基礎建設不夠完善,交通、生活條件不佳;且在與鄰國未達成默契的情況下,單方面開放觀光非常危險。

針對太平島的爭議,朱立倫2日表示,至少要讓民眾跟太平島有密切的「淵源」,過去政府做得不夠多,未來可以透過開放定期航班的方式,讓民眾到太平島觀光、看看國土。

對於朱立倫透過開放觀光宣示主權的方向,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也頗表認同,他說,過去開辦的學生暑期登島體驗活動也都有不錯的成效;但如果要開放觀光,就必需要通盤考量島上的基礎生活設施,包括水、電、交通等問題。

林郁方表示,太平島的跑道太短僅適合軍機起降,若走海路單趟航程就將近1600公里,來回就要花上很多時間;且島上淡水不足活動面積也不夠,無法滿足觀光客的需求。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認為,目前南海局勢緊張,在沒有和鄰近國家達成默契的情況下,貿然單方面開放觀光是很危險的事;且目前海運、空運僅能補給用,無法應付觀光客登島。他表示,整體考量下來,開放觀光是行不通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