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出國考察報告像遊記 柯文哲:敢寫就PO上網公開

▲柯文哲表示,除了上網公告報告外,還會從中抽點人到市長室報告。(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指示,各局處官員出國考察須列表抽籤,並赴市長室會議報告心得。對此,台北市議員林國成10月30日質詢時表示,去年市府各局處出國考察經費達8433萬元,但有些報告卻像旅遊心得。柯文哲則說,出國考察報告將上網公告,敢寫就要自己負責。

林國成指出,去年市府各局處出國考察總經費高達8433萬元,但根據研考會公布的出國報告書評比中,有部分排名墊底的局處報告與出國目的明顯不符,甚至像在寫景點介紹的旅遊書,「到底是出國考察,還是出國觀光?」盼北市府檢討,也應對於評分墊後的局處進行懲處,並刪減評比分數過低的單位次年度的出國考察預算。

根據北市研考會2013至2014年出國報告評比結果,112個局處中,高達10個局處的報告評比連滿級分5分的一半都達不到,林國成指出,體育局2013年派員至沖繩進行體育文化交流參訪4天,報告內容卻像寫遊記,從第1天入關開始介紹,報告裡還提及玉泉洞是東南亞最大鐘乳石洞,洞內溫度約21度到24度,相當涼快,可以舒適參觀,「這和體育文化交流有關係嗎?」

對此,柯文哲31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現在北市府出國考察報告一律上網公告,一步一步來,「敢寫就可以給大家看,自己負責任」,而除了上網公告外,還會從中抽點人到市長室報告,因為市長不可能每一份都看,所以會從每20個人當中,抽3個來市長室報告,由市長直接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