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自由黨選前逆轉勝 43歲高帥富將成下屆總理

▲加拿大總理大位,由年僅43歲、親和力強的自由黨杜魯多奪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國會大選於19日進行投票,最後由年僅43歲杜魯道(Justin Trudeau)所領導的自由黨獲得勝利,結束保守黨9年執政。曾經擔任過酒保、老師的杜魯道,也將成為加拿大歷來第二年輕的總理。

據了解,這場自1872年以來最長的選戰為期72天,雖然一開始保守黨民調領先,不過在投票前的最後一週,自由黨民調爆增,甚至超越保守黨7%!分析指,杜魯道提出將在執政前三年,從事基礎建設、創造工作機會,「不在乎財政赤字,只要民眾過得好」的政策,在當前經濟不景氣的時刻,特別打動選民的心。除此之外,選後為中產階級減稅,也拉走不少原本支持保守黨的選民。

據悉,43歲的杜魯多是加拿大前總理老杜魯多(Pierre Trudeau)的兒子,在2008年起成為國會議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