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吃蚱蜢度日」 脫北者:金正恩不是笑話是屠殺者

▲脫北者朴延美(Yeonmi Park,音譯)接受採訪,訴說在北韓的生活以及一路逃亡的歷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2歲的北韓脫逃者兼人權分子朴延美(Yeonmi Park,音譯)在倫敦出席世界婦女大會,她在接受採訪時,呼籲西方國家不要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當笑話看。她盛讚西方的自由為天堂,並呼籲聽眾不要把他們享有的權利視為理所當然,「千萬不要把金正恩當成笑柄。他正在屠殺成百上千萬人。」

據《衛報》報導,朴延美2007年逃離北韓到中國,之後轉往南韓定居。她描述金正恩是如何控制她整個童年,「我曾相信我親愛的領導人能讀出我的心思,所以我以為只要有不好的想法,他就會處罰我。」

朴延美還說,「我在恐懼中長大。我的母親一再告誡我不要耳語,因為小鳥與老鼠都可能會聽到你在說什麼。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在挨餓。除了求生,我們無法奢想其他任何事物。」還說到她與妹妹曾經只能吃蚱蜢與蜻蜓度日,因為家裡已經粒米不剩。她說,她曾偷偷收看中國大陸的電視節目,激起她設法逃脫的欲望。她與母親「為了一碗飯而逃」,但是她卻目睹她的母親慘遭強暴。她逃到中國之後,以260美元的代價被賣為工人,她的母親則以65美元被賣掉。

朴延美在15歲橫越戈壁沙漠到了蒙古,再輾轉到南韓。她描述搭電扶梯時的驚奇,不了解地板為什麼會動。「所有的事物都在發光,我去廁所,廁紙上印有花朵、聞起來好香,我完全捨不得用掉它。」接著她成了「學習機器」,朴延美說,她學到整個宇宙、人權和人性尊嚴。以前,自由對她來說只是戴耳環的自由,不是言論的自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