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登革熱!翁燒木柴驅趕燻蚊卻變火燒屋

▲台南市有老翁怕染登革熱而用燒木柴煙燻蚊子,反而引發火災。(圖/James Gathany, CDC)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近期登革熱疫情嚴重,全市市民幾乎都在「防蚊大作戰」,但有一對老夫婦,今(22)日中午擔心蚊蟲孳生而感染登革熱,便用燃燒木柴的方式來煙燻蚊子。不料火苗被風勢吹入屋內而引發大火,老夫婦自行拿水仍無法完全撲滅,最後出動警消搶救,40分鐘後火勢才獲得控制。

消防局獲報,中午1時左右,安平區同平路一帶發生火警,由於該地不少鐵皮屋,擔心火勢延燒一發不可收拾,隨即出動多輛消防車救火。其中起火點是在87歲賴姓老翁的住處,賴翁的兒子獲報也趕到現場,由於他從事成衣業,屋內有擺放不少將出貨的成衣,如今火災造成不小損失。

整個火勢在40分鐘後獲得控制,賴翁表示由於最近登革熱疫情嚴重,他擔心被蚊子咬,平日他都會燃燒木材透過煙燻方式驅趕蚊子,當時他和妻子正在吃午餐,突然聞到煙味才到屋後察看,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火災。所幸這場火災並無造成人員傷亡,僅只有財物損失,但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深入調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TBNS?fref=nf"><strong><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span></strong></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