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絕對支持蔡英文 但國會改革雙方意見分歧

▲邱顯智表示堅定參選。(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新竹市立委推出柯建銘,對上時代力量參選人邱顯智,多次提出「在野整合」。對此,時代力量17日召開記者會,表態選到底的決心,並且強烈反擊,要求先談「價值」才能談整合。邱顯智競選總幹事的陳為廷表示,立場絕對支持蔡英文當選2016總統,但是在國會改革的議題上雙方意見分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多次企圖拉抬柯建銘的選情,多次希望與時代力量進行整合或策略合作,對此,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民進黨選對會進行選區協調的時候,每一個選區都個別進行,這是當初大家的共識,他要大家觀察,傳統綠大於藍的選區中,時代力量並沒有推出任何參選人,此外,關於整合問題,他個人從來沒有接到過電話。意指民進黨沒有實際的整合作為。

此外,眾多輿論矛頭指向時代力量,批評邱顯智在攪局,黃國昌極力反駁,他說,邱顯智在今年二月就宣布要參選,他不懂到底是誰在攪局,指稱從頭到尾邱顯智堅定參選的意志明確,從來沒有退縮的意思,時代力量第五選區參選人林昶佐也強調,邱顯智全心投入,是他努力的動力之一,調侃地說,邱顯智奔走的努力,從他體態的改變可以顯見,對此,邱顯智也坦言,從宣布參選到今天,瘦了多達10公斤。

擔任邱顯智競選總幹事的陳為廷表示,以他們的立場絕對支持蔡英文當選2016總統,但是在國會改革的議題上雙方意見分歧,邱顯智政策組組長魏楊指出,民進黨多次表態新竹市選情告急,認為在談整合之前,還有很多問題要釐清,首先就是改革國會生態和結構。

陳為廷說,柯建銘的選情不理想,問題不在於邱顯智,而是在於沒有辦法說服支持邱顯智的選民,有很多民進黨支持者投不下去柯建銘,「如果真的希望贏得新竹市這一席,各位在談整合之前,應該先把『價值』談清楚」。

關於與民進黨之間的關係,陳為廷說,在國會改革上有非常大的歧異,他不希望民進黨只有四年的執政,或是說在四年執政當中,國會還在沿用「密室協商」的方式,他不希望民進黨被人家說成,這樣跟國民黨有什麼兩樣?

▼邱顯智表示堅定參選。(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