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基隆水淹半個輪胎高 鄭明典:我也想了解為什麼?

▲基隆大武崙淹水慘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16日一早的豪大雨,嚇壞了許多人,基隆大武崙地區更是大淹水,黃泥水淹滿了整條基金一路,雖然很快退去,環保局人員也加緊清潔,目前已經恢復原樣,不過這樣嚴重的淹水災情,連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都忍不住在臉書發文,「在嘗試了解基隆為什麼淹水?

▼騎士只能牽車過馬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在臉書問道,「在嘗試了解基隆為什麼淹水?」並附上一張「五堵10分鐘降雨強度紀錄觀測圖」,可以看到降雨都集中在早上6點20分至7點30分之間,「有人知道,這個地方上一次淹水是甚麼時候嗎?」 有熱心網友回應,「武崙溪上次淹起來是我國小時候的事了,印象中是碰到颱風的強降雨,有20年以上了!」還有人回,「這問題恐怕要問任伯伯(指氣象主播任立渝)了!」

▼五堵10分鐘降雨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