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軍事打擊人蛇集團 必要時摧毀走私難民船

知名藝術家Banksy早就PO過因翻船溺斃的難民照片,還諷刺的排成歐盟的圖樣。(圖/翻攝自Banksy臉書)

記者褚于翔/綜合報導

根據《法新社》消息指出,歐盟成員國14日批准對地中海人蛇集團採取軍事行動,其中包含沒收走私船隻,在必要時將船摧毀。這項計畫最快可望在下個月實施。歐洲部長理事會聲明,這項重要的轉變將能幫助歐洲在地中海展開軍事行動、搜查、沒收人蛇集團船隻,迫使船隻掉頭。

這起翻覆是難民潮至今最嚴重的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項計畫是由歐盟於今年7月所批准的應付難民潮軍示措施計畫之第二階段,目前此階段的歐盟海軍只能在公海執行任務,第一階段則是情報收集工作;而第三階段是針對利比亞海域內的人蛇集團進行軍事行動。

三階段的最終目標是要在難民船出航之前加以阻止。由於這項行動存在一定風險,最低限度必須獲得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授權。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俄羅斯說,安理會可在本月通過對付地中海走私人口網絡的決議,範圍僅限公海。

未來在執行軍事行動的任務時,歐盟授權給海軍視狀況之必要可以進行難民船摧毀的指令,倘若日後真的執行,此舉不免會波及無辜的難民,將引發國際社會的輿論撻伐。

利比亞非法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