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骨肉分離 父把幼兒送過圍牆給女友 悲傷留給自己

▲孟德斯將8月大的兒子放進圍牆下的小坑洞,交給圍牆另一頭的女友照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德斯將8月大的兒子放進圍牆下的小坑道,交給圍牆另一頭的女友照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千名中美洲難民不久前前湧到美、墨西哥邊境城市提華納(Tijuana)企圖進入美國。 無奈華府移民政策強硬、邊境守衞森嚴,許多人苦候多天仍無法越雷池半步。於是大家只好另想辦法。

上周五(7日)「美聯社」記者在美墨邊境圍牆拍到骨肉分離一幕:一名男子將8月大的兒子放進圍牆下的小坑道,交給早一步越過圍牆進入美境的女友照料。他自己則仍然留在墨西哥這一頭過活。畫面讓人心碎。

從照片可以發現:圍牆下有一條小坑道,據信是之前的難民挖掘的。22歲的孟德斯(Joel Mendez)把兒子丹尼爾(Daniel)放進坑道,交給早一步穿過坑道進入美境的24歲女友馬汀妮茲(Yesenia Martinez)。

畫面中的丹尼爾手拿著奶瓶,對著鏡頭咧嘴而笑,渾然不知父子分離的悲劇發生在自己身上。

馬汀妮茲和丹尼爾進入美境後,立即遭到「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人員扣留。孟德斯因為擔心會被即時遣返,決定留在墨西哥。

逾6000名難民上月抵達提華納。目前約有1000人非法越過圍牆後遭美方扣留,另有1000人自願被遣返。其餘則露宿墨西哥環境惡劣的路邊或體育館裡。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丹尼爾手抓著奶瓶,對著鏡頭咧嘴而笑,渾然不知父子分離的悲劇發生在自己身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尼爾拿著奶瓶,對著鏡頭咧嘴而笑,渾然不知父子分離的悲劇發生在自己身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