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業務員拿40萬團費還債 通霄老農等無車船氣得想揍人

▲ 旅行社業務員拿旅費去還債,老闆氣得搥他胸口。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繳錢出國卻被放鴿子,發生在苗栗縣通霄鎮36名老農身上,原訂30日下午兩點從台中港坐船前往大陸五日遊,不料上午10點,一行人就是等不到遊覽車接駁到台中港,進一步詢問承辦業務員,他還辯稱颱風天船沒開要延期,讓老農氣得跳腳,旅行社負責人到場協商,抓住業務員衣服大罵離譜,最後的賠償以喜劇收場。

台中麗誠旅行社林姓負責人趕到通霄,火大揪住葉姓業務員衣服,「你要對我怎麼交代?要怎麼交代啊!」林老闆氣到出拳搥打業務員胸口,葉姓業務員因為被逼債,竟將收取到的40萬元團費先拿去還債,船票、大陸吃住等根本都沒訂。

拎著行李的36名通霄鎮農機班老農,一人只要花1萬4500元,就可以搭船到大陸平潭、泉州五日遊,結果大家繳了錢,沒想到卻苦等不到遊覽車,葉姓業務員還騙說是颱風天沒開船要延期,直到聯繫上負責人,才發現被騙了,老農氣得報警處理。

▼ 36位老農拎著大包小包準備出遊,卻苦等不到遊覽車載他們去台中港搭船。

一位老農談起此事,心中就有氣,他說,「我85(歲)了,(記者:頭一次出國嗎?)可以這樣講,(遇到這種情形,心情會不會受到影響?)心情很差,就是那個業務把錢拿去花掉了,船票沒有訂,(現在心情呢?)唉!不只不好,我打算揍他了。」

林姓負責人被問到如何善後,「我們會負責」,這句話讓遭騙的老農心裡稍安一些,但是有點怕怕,老農說,「那證件要先拿回來,搞不好證件也被賣掉了。」不少人生平第一次出國卻遇到詐騙集團,搞得一肚子火。

而收拾殘局的旅行社恐怕就更冤枉了,不但先退還每人1萬4500元團費,還支付一人5000元精神賠償,旅行社還招待3天國內旅遊免收費,雖然很氣,但旅行社的豪邁補償作法,也讓這場紛爭平息,被騙的老人家樂得還賺到三日遊。而葉姓業務員仍被農民提告詐欺罪,由警方處理中。

▼ 旅行社承諾退團費再賠償,再送3天苗栗老農們國內旅遊。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