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轎車起步擦撞闖紅燈機車 雙方有錯都罰

▲ 轎車起步擦撞闖紅燈機車,女騎士倒地。(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開車起步得要看清楚了,撞上闖紅燈車輛,你可不是完全免責。台南一名男子在路口停車要起步時,先是有一輛闖紅燈的機車擦身而過,當男子看了後照鏡認為左邊沒有車,他可以開上路時,剛好就和另一輛機車擦撞,還好對方摔車後只受到皮肉傷,事後警方認為轎車沒打方向燈,機車闖紅燈都有疏失,分別開罰。

行車紀錄器畫面中,停在手搖茶飲店旁的轎車要起步,車頭已經朝左慢僈偏了出去,正要開入車道時,一輛機車闖紅燈騎了過去,駕駛停了一下,車頭繼續往左,接上來只看到左邊一名女子騎的機車和轎車發生擦撞,人車倒地,女子的表情相當痛苦。

目擊民眾指出,轎車駕駛停在前方,準備彎出去要進入車道,他看到綠燈後正要彎出去,機車就撞過來了,可能這名女騎士在趕時間。

▼ 轎車起步「未打燈」,機車闖紅燈也有錯。

當時轎車停在手搖茶飲店旁的小路口,駕駛將方向盤左打要行駛上車道時和騎過來的機車發生擦撞,前方的燈號剛要由紅燈轉為綠燈,影片PO網引發網友正反不同意見,有人認為機車搶快闖紅燈被撞,但是也有人認為轎車起步,疑似是沒有打方向燈,也沒有注意到後方的車輛。

轎車駕駛表示,「對,我忘記打(方向燈),我有看後照鏡,我有看到一台停著,所以我才出去,可是我沒有看到另外一台(機車)。」轎車駕駛承認,他當時確實是忘了打方向燈。

車禍現場因為機車停等區和紅綠燈間有一條小路拉大之間的距離,不少機車會趁機闖紅燈,當地住戶表示,這裡是丁字路口,經常有機車騎士遇到紅燈就直接衝過去,警方根據機車闖紅燈、轎車起步不當分別開單告發,所以行車不闖紅燈,起步時小心來車,就可以減少車禍的機會。

▼ 丁字路口經常有機車騎士闖紅燈。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