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噸=20萬顆手榴彈! 天津爆炸威力如21噸黃色炸藥

▲天津12日晚間發生大爆炸。(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濱海新區12日晚間一貨櫃碼頭發生爆炸,強烈震感連河北多地都能感受到。從波形記錄結果看,第一次爆炸發生於昨晚11時34分6秒,近震震級ML約2.3級,相當於3噸TNT(黃色炸藥)(Trinitrotoluene,三硝基甲苯),第2次爆炸在30秒後,近震震級ML約2.9級,相當於21噸TNT。

多位天津當地微博網友稱,爆炸發生後,爆炸地點附近多處建築物受到衝擊,致使門窗等掉落,目擊者形容現場情況有如世界末日一般。截至13日晚間7時,已經有50人死亡,701人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有71名重傷。

據《新京報》報導,中國工程爆破協會爆破專家表示,一公斤TNT爆炸可產生420萬焦耳的能量,放出的能量可以把一個1公斤的物體移動420公里,或者一個100公斤的物體移動4.2公里。一公斤相當於200個手榴彈同時爆炸,換言之,21噸TNT的威力,相當於420萬個手榴彈同時爆炸,方圓200米之內的門窗都會嚴重損壞。
 

▲天津爆炸威力讓千輛名車燒毀。(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