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關閉恐破產!希臘防資金出逃 每人一天只能領60歐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於27日宣布將透過公投,決定國際債權人所提出的紓困計畫,引發當地民眾在提款機前徹夜排隊,以將積蓄領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與國會一致決議,將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債權人所提出的紓困計畫交由公投決定後,引發當地民眾恐慌,徹夜在提款機前領錢,創下一天之內就領出6億歐元的情況。齊普拉斯於28日宣布,將於當地時間29日關閉各大銀行一天,實施資本管制以防止資金出逃。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希臘金融穩定委員會建議,在銀行關閉一天重新開放後,每戶每天僅限領60歐元(約2000元台幣);不過外匯提款卡持有人則不在此範圍內,仍可提領所屬銀行規定的上限。據悉,希臘股市也將於當地時間周一休市一天。

對此,歐洲央行表示,已密切注意當地金融市場的情況,及對貨幣政策可能造成的影響;不過,即便目前當地情況混亂,國際債權人們似乎也沒有打算退讓。專家表示,希臘爆發危機的5年來,原本承諾會嚴格遵守樽節政策,但卻不停的借新債還舊債,在布魯塞爾的協商破局後,齊普拉斯更宣布將於下個月5日針對紓困計畫舉行公投,並向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民主是希臘的普世價值」,身為借款人態度卻如此強硬,也難怪這次國際債權人不買帳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