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小女童長出「3隻手」 教科書出版商致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日本三省堂出版社所出版的小學一年級國語教科書,被發現其中有張插圖出現嚴重錯誤,1名拿著花圈的小女孩竟長出「第3隻手」,目前出版社已緊急回收更換。

據《産経ニュース》報導,日本世田谷區教育委員會指出,《小學生國語一年級》上冊第5頁的插圖,有名手持花圈與朋友在教室聊天的小女孩,居然有3隻手。而目前這本教科書約有近1萬冊,提供東京都世田谷區的小學使用。

出版社表示,因為畫有多種動作的殘留底稿被著色,校對時未檢查出該處有錯,導致小女孩出現有3隻手的現象。負責人表示,作為小學生使用的首本教科書,出現這種錯誤不可原諒,感到非常抱歉,以後會深刻反省並加強校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