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路姐」深夜又出動補坑 雙北市府:拜託別再補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感動人心的「鋪路姐」小可(又稱瀝青姐),3年來利用夜深人靜時,自發性修補路面坑洞,幾乎都忙到破曉時分,才收工返家,善舉經報導後,讓不少民眾相當感謝,但雙北2個市政府均表示,為了安全起見,希望她將補路事宜,交給專業單位處理,別再自己補了。

本身為機車族的小可,因為每天上下班時,經常發現一些路段坑坑洞洞,且市府修路速度稍微慢了些,於是趁著工作之餘,從101年6月開始自己補路,沒想到這一補就補了3年。據《自由時報》報導,她日前凌晨又再度出動,獨自出現在新北市三重區補路,附近小吃店員工以為她是市府的派遣工,心想「怎麼會讓一個女生在半夜修路?」,後來得知是自發性行善,趕緊遞上飲料為她加油打氣。

她表示,每周平均補2次,地點多在三重、士林和內湖地區。深夜車輛雖然少,但會怕遇到酒後與疲勞駕駛,通常會在百公尺外放上三角錐和警示燈。至今已被撞壞6組,但她也慶幸,還好目前為止都沒事。

雙北市府人員18日致電給小可,除感謝她的幫忙外,也希望她為了安全著想,能停止修路工作,並且通報專業的養工單位執行。而小可回應,剛開始她確實有這麼做,但後來發現效果不佳,加上承包廠商為了節省成本,品質有時也不太好。所以她還是會繼續堅持,若遇到超出能力範圍的坑洞,才會主動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