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手筆!葡萄牙刺激生育率 每生一個就賞18萬

▲為了刺激生育率,葡萄牙阿爾科廷祭出每名新生兒獲5000歐元的補助計畫。(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葡萄牙經濟處於低谷,就連生育率也「不景氣」,不僅全國平均生育率以每名婦女1.21個小孩在歐盟墊底,東南部城鎮阿爾科廷(Alcoutim)更因人口流失嚴重,每名婦女平均只生0.9個小孩。當局為了刺激生育率,日前推出新政策,未來每出生一名新生兒,父母就可獲得5000歐元(約新台幣18萬元)的豐厚獎勵。

據悉,陽光普照的阿爾科廷雖然景色優美,但在過去20年間卻流失了三分之一的人口,當地的生育率也因此降到谷底,每名婦女僅生0.9個小孩,為葡萄牙最低。經濟不景氣是人口外流的重要因素,留下來的情侶因為手頭不寬裕,也只得暫緩生子大計。

當局為了刺激生育率,祭出每名新生兒可獲5000歐元優渥補助的方案,但即便如此成效似乎也有限,當地居民安東尼(Antonio)就表示,「5000歐元的確是滿大方的,但對於幾乎一無所有的人來說,這些錢根本微不足道。」也有人表示,除非經濟好轉,不然給再多的錢還是沒有用,因為養小孩真的很貴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